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西屯交易稅務、法律與人力資本諮詢最佳稅務後盾

 

台中潭子稅務簽證, 台中潭子申請閉鎖型股份有限公司會計師事務所, 台中大雅移轉訂價會計服務推薦

人生感悟:大多數人其實并不在意你    有一句諺語說得好:“20歲時的人,會顧慮旁人對自己的看法;40歲時的人,已經不理會別人對自己的想法;60歲時的人,發現別人根本就沒有想到過自己。”    大多數人其實并不在意你。真正在意你的人,往往是愛你的人。而在這個世界上,真正愛你的人并不會太多。因此,你不要太在意別人的看法,你只要在意真正愛你的人對你的看法就可以了。    事實上,不是真正愛你的人對你說過什么,對方很快就忘記了,而你卻常常記著,特別是贊美自己和批評自己的話。贊美自己的話可以帶來開心,這種在意倒還有些必要。但在意批評的話,難免會給自己帶來糟糕的心情,這就很不值得了。    有一位學生,是學校里大家公認的“歌星”,無論多么高難度的歌曲,經他的嘴一唱,總是變得輕松動聽。    有一次,學校舉辦歌詠大賽,他連預選賽都沒有參加,就被班主任直接保送進了決賽現場。但是,由于精神緊張,他在比賽中完全沒有發揮出自己應有的水平,得了最后一名。    這件事已經過去了很長時間了,他還在因此而郁郁寡歡。他一遍遍地到班主任那里去解釋:“我那天有點感冒了,嗓子啞了,否則,我一定能取得名次的。”    老師安慰他:“沒有關系,我相信你!”    可是他仍然見了老師就提這件事情,把老師搞得恨不能遠遠地躲開他。    在生活中,很多人都太在意自己的感覺了,把自己搞得敏感兮兮的。有些人在路上不小心摔了一跤,惹得路人哈哈大笑,摔跤者在尷尬之下,還會認為全天下的人都在看著自己出丑。(勵志名言  www.lz13.cn)但是,若我們能將心比心,換位思考一下,就會發現其實這種事只是路人們生活中的一個小插曲而已,甚至于他們在哈哈一笑之后,就早已經拋諸腦后了,只有當事人還執著于心,沒能放下!    真正愛你的人,才會把你的一舉一動都放在心上,他們會為你的快樂而快樂,為你的悲傷而悲傷。但真正愛你的人,肯定不會嘲笑你的丑態,不會看不起你的缺點,他們只會鼓勵和支持你!    大多數人其實并不在意你,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事情要做,并沒有多少時間把注意力完全集中到我們身上,無論我們是出彩還是出丑了。認清了這一點,也許你就能“放下”心中的包袱,輕松地享受生活了。    真正愛你的人,大難來臨時會在你身邊    真正愛你的人,除了你的父母兄弟姐妹,還有你的愛人。但并非只要是你的親人,就一定是真正愛你的人;也不是跟你非親非故的人,就不會是真正愛你的人。那些在你遭遇悲傷時,能和你一起痛苦、陪在你身邊安慰的人,必定是真正在意你的人。    有一個豐神俊朗的才子,少年得志,憑借出色的文章和暢銷的著作名滿天下,有車有房有事業有地位,并且英俊不凡。很多女子愛著他,而他,卻分不清楚什么是愛,什么是喜歡。于是他打算想戀一輩子的愛,而絕不作繭自縛,走進圍城。他認為自己這么優秀,是斷不肯與一個女子廝守到老的。    快到而立之年時,他遭遇了人生兩件大事。第一件事情,就是認識了其貌不揚的她。她不懂詩歌,不懂文學,卻默默愛著他。她很平凡,和他分居兩個城市,關心他的方式,只是長途電話,或者手機短信。一句普通的叮嚀,一句普通的問候,對于他來說,實在是微不足道的關懷。他知道她愛著自己,但是卻以一種輕佻對待她,從來不許任何承諾。    另外一件事情,發生在一個雪夜,他最愛的人,他的母親,在故鄉悄然病逝。得知這個消息后,他不顧外面的風雪,甚至來不及為自己加衣,便衣著單薄地連夜趕往了故鄉。一路上,他淚水橫流,想著自己來不及反哺,卻忽然失去了母親。他為母親守靈的夜晚,接到她的長途電話。他只說了一句“我母親,走了”,然后,長聲痛哭。她久久沉默之后,才掛了電話。    第二天的傍晚,雪越下越大,村里積滿了厚厚的雪,行人一不小心就會滑倒。這時,有人告訴他,有個陌生女孩在村口打聽他。他迎接了出去,遠遠的    就看到了一個女子,正是他曾經最輕慢的她。此刻她滿身的雪花,臉凍得紅紅的,手不停地撮著取暖。他大步走上去,猛然抱住了她,那一刻,他流著淚望天,知道這是天堂里的母親送給他最后的禮物。    那幾天,他其實接到了無數女子的電話,聽到了各種各樣華麗語言的安慰,卻沒有人如她那樣,肯夜行千里來到一個從來不曾來過的貧瘠的山村,在大難來臨的時候,陪在他身邊,用自己最純潔的舉動,給他最溫柔細致的關懷。她是真正愛他的人。    真正愛你的人,也許不會說任何華麗的語言;真正愛你的人,也許說不出什么甜言蜜語海誓山盟;真正愛你的人,也許給不了你金錢和美色,但真正愛你的人,一定是在你大難來臨時,在你最悲傷的時候,陪著你的那個人。分頁:123

蘇雪林:培丹倫巖穴探奇  游過歌泰的第二天,即六月三日,君璧又和我作培丹倫巖穴之游。  此穴距露德約有十五基羅米突的路程,乃系一種水成巖,洞分數層,深入地底,其中鐘乳石幻為千百種形態,奇境天開,膾炙人口。我國桂林七星巖,素負盛名,我無緣得游,每以為憾。在巴黎時,遇有曾游培丹倫巖穴亦曾見過七星巖者,兩相比較,說若論內部寬闊,可容數萬之眾,則七星巖實擅勝場;若論曲折之繁多,石狀之變化,處處令你凝眸,步步引人入勝,則培丹倫又高一層。何況此穴更有一端妙絕:重疊數層,陸入而水出,法國人自負此洞不惟本國更無其二,也是世界首屈一指之奇,也許并非夸誕。  自露德乘游覽客車,迤逶行來,和風拂面,蔥蘢的山光嵐影,含笑迎人。跨過加芙河,路轉峰回,景物更刻刻變換,令人應接不暇。不必看到巖穴,這十五基羅米突的道途,也夠令人怡悅的了。  到了巖穴所在的山腳下,游客要步行一段路程,始達穴口。口外設有售票之所,購票后,來有向導一人,引導我們入內。  據說此洞在三十年前,尚未開發。人們僅能打著火把或提著燈籠,進入此洞的最上一層。路徑很難,所見景物,亦復有限。其后露德地方政府,知此穴大可招徠游客,替露德增益歲收,乃建工廠,設橋梁,修道路,并于洞中各層,安設鐵欄電燈,修砌磴道;更于巖頂挖一長長的甬道,使游客能由捷徑通入穴中。工程既巨,所費當然甚重,但游客獲得便利以后,來者絡繹不斷;朝圣露德的香客,更誰不樂意花費一點金錢,到這地母心臟間,獵奇一番而去,故此露德地方政府,很快地便把開發之費,收了回來。現在培丹倫巖穴已成為露德市的點金之穴,那天我們進洞,所由的便是那條人工挖成的甬道。  那巖穴之口,半沒地中,乍睹之下,覺得不能挺直腰身進去,非學蛇蟲之類,撲地而爬不可,與君璧相顧有難色。迫近穴口看時,始知穴道引而向下,與羅馬所見原始基督教友墓窟入口相似。軀體高大者,或須稍作傴僂,像我和君璧身裁,則大可昂首掉臂以行,不必愁頭頂碰出疙瘩。  穴口雖小,內部則廓然如數十間屋。無數鐘乳石床,森然羅布,聚五攢三,殊形異態。石色本皎白如雪,為潮濕之氣所薰,生出斑剝的莓痕,或蒼翠如綠玉,或黝然如黑鐵,或殷紅似豬肝,或煥作金色如映日之夏云,映以五色電燈,燈隱不見,但見一派柔和的光線,泛濫群石間,把那些頑石都變成晶瑩透澈,恍似寶石琢成,見之令人目眩神移,自疑身入寶山,或夢游仙境。  我們一群游客,跟著向導,游歷過第一層,緣著那陡峭的石磴,盤旋而下,又是一層。那天一共經歷過幾層,也記不清了。只見那向導到了一特殊處,便停步指點給我們看,請我們注意。他說那是掛鐘石,看去果然是一口大鐘,懸掛巖頂,鐘口帶著一圈細須,映以赤色和銅綠色的燈光,儼然是一口發銹的古鐘。游客叩以手杖,發聲清越,亦頗類噌吰的鐘鳴。又有所謂回教寺院的尖頂塔者,有所謂巨象者,有所謂張殼之蚌者,有所謂教皇寶座者,有所謂河女神之盤者,有所謂獅身人面怪者,無不維妙維肖,觀之頤解。更有一處稱為積薪上的圣女貞德。貞德齊眉的短發,是她特殊的標識。那圓形的大柴堆上,立著一個身著長袍的人形,發型宛似那個力挫英軍,拯救祖國于危亡的法邦女杰,其旁尚有劊子手數人。這個鐘乳石與那受焚刑的貞德果然太相像了,我們不覺又驚又笑,多看了幾眼,才肯離開。更有一處,稱為羅馬潔祭堂,無數石柱,構成一所大廳,色燈映照,華煥奪目。寶石廳堂,僅能見之于天方夜譚,現在居然于此巖穴得之,豈非平生之快?  鐘乳石之所以形成,據我私見推測,大概是這樣光景:這種永世不見天日的巖穴,其中空氣自然是潮濕的。濕氣蒸于巖頂,凝積久之,則成點滴。那點滴下墜極其遲慢,巖頂的石灰質經風化而溶解,混合水點中,變成固體,遂成為我們所見的鐘乳石。這些鐘乳(www.lz13.cn)石,初如細發,漸如狼牙,漸如竹筍,終則變成其粗合抱的大柱。據向導言,這些鐘乳石每過百年,長度始增一英寸,則現在這座培丹倫巖穴的年齡,大約與地球的開始成形時,差不得多少。空間的廣闊與時間的悠長,對于我們始終是個解釋不開的大謎,我們渺小的人類,對造物主的偉大工程,只應該崇欽贊嘆,管窺蠡測都是多余的。  有許多鐘乳石狀更奇特,它自巖頂下垂,而地面亦恰有一石,逐漸上長,不偏不倚,針鋒相對,千百年后,居然接合起來,成為渾然一柱。鐘乳石只有自上向下垂,決無由地面向上長之理,看了這種形況,我又思索出一個道理:這大約因這個地方濕度輕重常不平均,巖頂水點下墜,有較慢的,也有較速的。那夾著白堊質的水點,滴得慢的凝成下垂的檐冰,滴得快的則墜于地上,而形成上茁的竹筍。這樣上下加工,齊頭并進,最后自然要聯成一氣。“合龍”之禮告畢,乃向橫處擴張,故此類鐘乳石常失去乳形,成為朽樹樁,叢生芝菌,或土堆石山之狀。年深日久,巖頂的堊質都隨著水滴積到地面上去了,也許這一處空隙要被堵塞,形成一堵實心的石壁。但空氣要溶化它,潮濕要蛀蝕它,它的形狀還是不能固定。現在我們所見這些石形,經過綿長的歲月以后,又不知變成什么樣子了。想不到地下世界一樣有滄海桑田的變遷,不是很有趣味的問題嗎?  我們在那稀薄的光影里,轉了約有一小時。忽到一處,下有小河一道,波聲櫛泊,水如墨湯。有一小艇,系于碼頭,舟子將我們逐一接下舟中,鼓槳前行,約一刻鐘之久,達于另一碼頭。登岸自一穴口而出,重見化日光天。穴口有一小博物院,所陳列的均系與培丹倫巖穴有關之物,各購紀念品數件,乘原來客車回到露德。   蘇雪林作品_蘇雪林散文 蘇雪林:青春 蘇雪林:家分頁:123

20多歲的年輕人,我為什么不建議你擠地鐵上下班?  文/洛洛莉ya  昨天在微博上看到一個大V說了一句話:“擠地鐵雖然省錢,但其實很費精力。而當你在沒錢沒時間的時候,精力是你最大的財富。”  看到這句話的時候,我腦海中浮現了我在深圳上班的時候,早高峰時間擠地鐵,絕望的看著每一趟車都是沙丁魚罐頭一樣的擁擠場景,總是被嚇退好幾步,又被后面蜂擁而至的人潮給沖到門外。在看到這句話之后,深以為然。  作者:洛洛莉ya  當時上班,我6點半起床,卻無法避開高峰期的時候擠地鐵,好不容易踩點到了辦公室,卻蓬頭垢面,被周圍的同事一陣憐憫的眼光注視,被部門主管明里暗里暗示過好幾回:新來的幾個實習生啊,剛來,新東西又多,自己不努力學習,怎么行?要是每天都為了多睡幾分鐘,早上連妝都不化,怎么讓人相信,也沒有時間來學習提升吧。  天知道,我每天那么早起來,不是為了擠地鐵,在汗臭味與包子味的復雜空氣里,然后精疲力盡的開始我的一天的工作,就算對這份工作再熱愛,也抵不過疲憊身軀的超負荷。  后來來到上海,公司附近10分鐘的路程,有一個專門供公司員工租住的小區,環境一般,卻距離公司近,方便上下班,只是房租較貴。開始剛來的時候,我選擇距離公司較遠的地方居住,為了省下一點房租費,每天擠公交上下班,浪費在路上的時間都快兩個小時。  一段時間以后,看到時間管理和碎片化閱讀建議的文章,于是,嘗試在路上看本書什么的,卻發現,除了搖晃的扶手和來回飄蕩的身體,竟然沒有一個間隙是可以坐下來看本書的,將大部頭的書塞在背包里,我掙扎了兩次,就再也沒有帶上過它。  那半年里,錢并沒有省下來多少,反而萌生了絕望的情緒,上班的感覺一點都不美好,除了要應對復雜的人事和繁復的工作,一想到下班了還要坐一個小時的公交車,整個人到家就已經攤倒在床上,連吃飯的力氣都沒有,下班的心情也沒有比上班時候好多少。  于是,在半年后,毅然搬到公司附近的公寓樓,即便是貴了50%的房租,卻節約了每天兩個小時出來,我花一個小時做可口的飯菜,用另一個小時閱讀寫作,竟然在不知不覺里,寫下了十多萬字。  更多的時間用來自己支配,能夠讓精力得到更加充分反而利用。這個功利性的社會里,每個人的時間都很寶貴,在書店里掃一眼,都是教我們怎么利用好時間和工具,讓自己在這個浮躁的社會里,更早一步取得成功。  也許,雞湯濃郁的成功學,有時候會很反胃,但是里面提到一點,卻很正確:人的精力是有限的,把精力花在最有價值的地方,才能保持卓越。  如今看到:以為坐地鐵是最省錢的一種方式,殊不知,卻是最浪費精力的一種方式時,深以為然。  在二十幾歲的年齡里,除了眼前的茍且,還有詩和遠方。生活充斥著柴米油鹽醬醋茶,如何將平淡的生活,過出詩一般的精致,需要知道如何分配自己的精力。  不知道是誰說過:工作是為了更好的生活,而活著不是只為了工作。  為了省錢,擠地鐵上下班,是一種生活方式;找一處距離公司近的地方居住,節約來回的時間精力,將時間用在更有意義的事情上,給自己的大腦一個舒適的空閑時間用來學習和充電,也是一種生活方式。  無法去評判哪一種生活方式最適合誰,卻可以建議后一種生活方式在長遠看來,更加有利于成長和收獲。  我的同事Ada,從來到上海,就住在附近的小區。她曾經經歷過幾任不愉快的奇葩室友,卻終究沒有放棄與人合租,去遠一點的地方租住一個稍微便宜點的單間。  她每天打扮的朝氣蓬勃,光鮮亮麗,清新的妝容,得體的衣服,與我當時來公司時,大夏天里擠了一小時的公交以后,帶著一股特有的公交早餐氣息飄到公司相比,映襯的我就像一只丑小鴨。  她看著我狼狽了幾周,疑惑的問我:“為什么要選擇住那么遠?附近的房租也不是特別貴。”我抱著一杯姜茶,在下雨天里,哆哆嗦嗦的說:“因為便宜啊!”  她看著我說:“多少人因為這點便宜,失去了最有價值的幾個小時。”  原來,她每天早上與我一樣6點半起床,卻可以在家坐半小時瑜伽,優雅地吃個早餐,聽著早餐新聞,優哉游哉的來到辦公室,還是來的最早的,然后做好一天的工作安排,在大家陸陸續續的來到辦公室的時候,她還可以看幾頁專業書籍。  半年后,她就從主管升至總監,不僅僅是她業績突出,我想,更重要的是她對于自己時間和精力的把控。  她從來不加班。在6點左右就收拾辦公桌下班了,當日的工作進度已經列好放在辦公桌上,明天的工作計劃,也一并做好放在日歷上。  有一次我下班早,跟著她去家里拿專業書,她家里收拾的井井有條,完全看不出合租房的三不管的布滿灰塵的地面。拿了書,她給我做了一頓飯,然后在跑步機上慢走10分鐘,然后開始當日的閱讀時間。  我尷尬的還在想著,我是不是得走了,不然快要趕不上公交車了。她看著我的神色說,沒事,一會兒給你打車回去,比公交車快。  她建議我搬到公司附近住,可以多一點社交圈子,也可以節約出公交時間,來做點自己喜歡的事情。  她說:“作家格拉德威爾在《異類》一書中說:‘人們眼中的天才之所以卓越非凡,并非天資超人一等,而是付出了持續不斷的努力。’其實普通人也可以卓越,利用好時間,并長久的堅持下去,也會在某一領域變成專家。  “我可以在公交上看看書啊。”我暗自得意的說。  “捫心自問一下,你真的可以摒棄周邊的嘈雜,看下去嗎?就算看下去了,又有多少是真的吸收了。別騙自己了,你只是看起來很努力,真正的努力,是可以以結果來衡量的。真的能夠在公交或者地鐵看進去書的人,是那些意志力超強的人,一般的普通人是做不到的。”她一語道破。  “這個社會,不是拼誰更努力就會成功,不要讓自己陷入廉價的思維模式,眼光長遠一點,就不會只關注到即刻的好處,而忽略了它是否能夠持續下去,產生長期效果。很明顯,為了省錢,擠地鐵上下班,只能帶來短期的金錢利益,卻損失了長期時間帶來的附加價值。”  我在她的一席話之后,打車回家,在車上,做了搬家的決定。后來發現,這個決定無比的正確,我在這后來幾年的時間里,利用下班后的時間,閱讀了100多本書,寫了十多萬字,更是與周邊的同事有了更多的接觸,拓寬了自己的生活圈子,不再局限于每天下班就著急擠公交回家,回家后蓬頭垢面,火急火燎做飯洗衣,忙完后倒床上就睡,第二天重復前一天的茫然。  美學家朱光潛先生曾經說過:“做學問,做事業,在人生中都只能算是第二樁事。人生第一樁事是生活。我所謂的‘生活’是‘享受’,是‘領略’,是‘培養生機’。假若為學問為事業而忘卻生活,那種學問和事業在人生中便失其真正的意義與價值。”  我們需要做的,是提升時間的使用深度。  知名知乎精神的代表人采桐說過:保持一項愛好,讓它在時間的深度和長度中慢慢生長,可能會得到始料未及的成就。  年輕人,為什么不建議你擠地鐵上下班。因為,感覺那樣是在浪費生命。  作者洛洛莉ya,90后,簡書作者,新浪微博/簡書/豆瓣:洛洛莉ya。 致渴望成功的年輕人:做一粒醒目的紅綠豆 年輕人啊,你一定一定要很努力,但千萬千萬別心急 年輕人混日子是沒有未來的分頁:123

ACC711CEV55CE


非揮發性記憶體產業節稅方式
台中西屯申請股份有限公司會計師事務所 台中豐原合作社稅務諮詢 負責人及員工的投保金額如何規定?

arrow
arrow

    e67f2m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